Golden

拥月

自己胡搞的小甜饼,可以在评论区聊聊天!

“我不会试图摘月亮,我要月亮奔我而来。”

梅溪湖的清晨与众不同,有的刚睡醒准备去排练,有
的刚排练完睡下。已经困到不行,嘴里还是哼着要准
备和哥哥们合唱的偿还的梁朋杰,在迷迷糊糊中撞到
了一个比自己高的人。
“诶,晰哥,你怎么长高了?不好意思啊,撞到你了。”
被撞的人那只本想拍拍梁朋杰肩膀的手在半路顿住,转而去轻轻捏了一把对面人的软乎乎的脸蛋。
“梁朋杰,你看清楚,我是你超哥。”
梁朋杰听了,勉强瞪大了一点眼睛,他太困了,揉着眼睛道歉:“对不起,超哥,我眼睛都快睁不开了,真不好意思。”
张超看人摇摇晃晃的,随时可能睡过去,可能连房间都不认识了,便抓着梁朋杰的腕子,领着他走。到了方门口,高天鹤不在,又不想让梁朋杰再打起精神拿房卡,转身就把人带回自己屋里了。
梁朋杰由于只想躺下做梦,看到是个床就倒上去了,睡过去前还不忘黏糊糊的说超哥晚安。张超不禁失笑,心里想这孩子真是太困了。
走过去轻轻帮梁朋杰由于急着睡觉忘记盖的被子盖上,撩开额头上的碎发,一个轻柔的吻落了下来“晚安,我的小月亮。”
张超去排练的路上有一些惆怅,小月亮那么可爱,温柔善良还伶俐活泼有趣,可惜现在还是不属于他的,他只能在人熟睡时时候偷偷的偷走一个来自本只属于缪斯女神恩赐才能得到的吻。

梁朋杰睡醒的时候已经到了中午,发现不在自己的房间,是个收拾得整洁的套间。想了想今天早上的事,不禁红了脸。刚好张超回来了,他站在床边不好意思的说:“超哥,不好意思啊。今天实在太迷糊了。”张超摆摆手说没事,然后就叫他一起下楼吃午餐了。
晚上的时候,张超提着一杯奶茶来看排练的梁朋杰,梁朋杰请教他关于转音的问题。他走过去,和梁朋杰一起坐在钢琴凳上,一边说着还时不时转头看梁朋杰有没有听懂。
梁朋杰觉得张超有一点犯规,他们离得太近了,张超的声音太温柔了,他身上的味道和那天被子的味道是一样的。

在张超按下第一个钢琴键开始,他心动了。

接下来的四重唱,他和一直和张超一起排练,他基础没那么好,张超也不恼,就是一句一句的带着他唱。在台上,张超的眼神是他心安的良药,他觉得自己有了坚强的后盾。
那天,大声说要录花絮,他拉着梁朋杰来了一段广东爱情故事,梁朋杰轻柔的歌声让他想起了初见时,穿着粉色衣服的人儿,唱着恰似你的温柔,背后的柔光铺下来,他看到了世界上最温柔的月光。
他的月亮温度不烫,刚刚好,柔柔的光也能照着整个夜空发亮。他想要月亮只属于自己,可他不想去摘月亮,月亮不该被任何人左右。他抑制不住对月亮献上自己的心意,而月亮似乎感受到了一位歌者对他的渴求。
梁朋杰在张超要离开梅溪湖的那一天,哭红了眼眶,他抓着张超的衣袖不放。张超摸摸他的头,说以后又不是见不着。
梁朋杰没理他,红着眼眶冲他喊张超你这个大坏蛋,对我有意思又不说,对我那么好,还不表白,你真的想把这个好哥哥当到底啊。”张超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看来自己还是太明显了,刚想开口说的什么,就被一片柔软堵住了所有的借口,只剩心里发软得发酸的爱意。

那一年冬天,他的月亮终于在雪落下的时候向他奔去。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