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包裹呢

越到期末越想摸鱼,马哲课的胡言乱语!

梁朋杰非常的疑惑,他刚进到z公司,他发现z公司可以帮忙收快递包裹,快递包裹都会放在快递柜,只要报出手机尾号就可以领取。然而他现自己的快递物流明明显示已经到了,下楼问却说没有。挠着头回到家叹了口气,想着也不是什么贵重物品,可是十几块钱的袜子说没就没,他这种刚步入社会的火腿肠算加餐的穷苦青年还是会很心痛的。

第二天梁朋杰那为了赶上地铁早起的困意被陈助理一句:“梁朋杰,总监找你。”给吓到九天之外了。他一个刚刚转正的实习生,万一做了什么事热闹了人家,可能就要卷铺盖走人了。低着头不愿面对事实的人想着莫不是这位总监跟他还是微博网友,被自己的表情包怼了?战战兢兢的走到了总监门前,轻轻的敲门后深吸了好几口气,听到一声磁性的请进后才推门而入。

他抬眼看到总监的瞬间,瞪大了自己的眼睛。他现在应该去微博吐槽君那里投稿“自己的总监是大学暗恋的学长现在他可能还要炒我的鱿鱼怎么办”,不过问题太长,人家不一定接单。梁朋杰迅速的把头低了下去,颤颤地喊了一声总监。心里暗骂自己咋那么怂,好歹还是个认识的人,可能看在往日的情分上对自己手下留情。想到这梁朋杰不由得又叹了一口气,哪有什么情分,不过是学生会会长和学生会小喽啰,见面顶多叫一声会长好的关系,连说认识勉强。没等梁朋杰脑内致自己终将逝去的青春这部大片播完,坐在办公椅上的男人就开始说话了“朋朋,好久不见,你也来这里上班,那我们又是同事了。”

梁朋杰心里出现了个黑人问号的表情包:“这年头炒人鱿鱼前还那么客气的吗,还是张超真的顾念旧情,放我一马?”他只好扬起自己人见人爱的招牌笑容“张总监好久不见,你大学没毕业多久就当上总监了,真厉害。”然而听完这话的张超好像没那么高兴,反而笑脸垮了点。搞得正在察言观色的小员工,后劲发凉:“难道我的彩虹屁投放错误?”然而总监就是总监,张超马上又恢复了笑容,他打开柜子,拿出了一个快递包裹放在桌上:“我前两天领快递,没注意,我们俩尾号一样,拿错了你的包裹,所以叫你过来拿一趟,真不好意思。”梁朋杰听到原因舒了一口气,原来是因为这个行踪神秘的包裹。他不自然的把手伸过去接包裹,还是堆着一脸笑容说:这点小事,真是麻烦张总监了,谢谢您。”张超不以为意的挥挥手,眼神却在梁朋杰身上扫着:“别那么客气,好歹还是校友,还有没人的时候别老是总监总监的叫,听着生疏啊。“梁朋杰被张超的眼神扫得红了脸,小声地说了一句“谢谢超哥”就大步走了出去。也不是什么有着特殊意味的眼神,只不过人对于梁朋杰够特殊罢了。

梁朋杰现在总监办公室门前头都快大成他们医务室的贾医生那样了,因为这是张超第四次拿错自己的包裹了。怎么总监带着眼镜眼神还是那么不好,签文件的时候真的能行吗。其实跑一趟总监办公室没什么,主要是张超,一个他无疾而终的暗恋的男主角,他真的不太想有过多的接触。敲开门,张超正准备说话,手机铃声就想了,他示意梁朋杰不用回避。梁朋杰看着张超的背。这个男人比他高些,身材很匀称,不显得单薄。还未完全褪去的少年感和成熟挺拔的身姿相融,梁朋杰承认张超还是那么让他心动。也是,谁又能拒绝张超呢。张超打完电话看了看表,对梁朋杰发出了时间刚好到饭点,他请梁朋杰吃个饭,老是麻烦梁朋杰走一趟。穷苦男青年想着自己已经吃完了的火腿肠,还是答应了张超的邀请。

一个小时后,饿得快要昏过去的梁朋杰看着盘子里少之又少的牛肉和配菜,彻底阵亡。他暗骂自己为什么不提议去吃中餐。他只能认命的动起了刀叉,那架势恨不得一口就把牛排吞了。吓得想开口说话的张超闭上了嘴。这一顿由于梁朋杰,两个人没说什么话就吃完了。梁朋杰决定回去给自己煮泡面加餐,他本来招着手和想张超道别,结果张超直接招着手让他上车。梁朋杰拽了拽自己的衣角,还是坐上了副驾驶,就当省了车费。他报了地址,当张超停下车时想用昏睡对抗饥饿的梁朋杰发现这不是自己的家。张超拍拍他,让他下车。带着他左拐右拐来到了大排档前面。烟火的气息扑面而来,夹着食物翻炒的香气,梁朋杰不争气的摸了摸自己叫出声的肚子。他抬头看着张超“超哥?”张超看着眼前人圆圆的眼睛里面闪着光芒,和刚刚那个眼神空洞的小孩完全不同,真是过于可爱了。他忍住自己想摸对面男孩的头的手,用一种特别愉快的语气说到“你没吃饱的时候的神情都没变过。”

梁朋杰闹了个大脸红,当时学生会组织聚餐,可是人太多了,自己也没吃到什么。然后就忍不住吐槽自己都没吃饱,结果当时学生会长刚好坐在自己旁边,反应回来的时候梁朋杰简直恨死自己这跟到到豆子似的嘴。结果张超也没说啥。结束的时候梁朋杰看到了提前离席的张超把他叫住,还递了一袋烧烤给他。暗恋的人一手插兜一手给自己递东西,脸上还带着被月光柔化的笑,梁朋杰心跳加速,但他还是以要还钱为由要到了张超的微信,整过过程他很冷静,除了红透了的耳根。

菜上来了,还冒着热气的菜让梁朋杰生出了一种满足感,可能是嘈杂的小巷太适合聊天,两人把话匣子打开了。其实也就是梁朋杰再说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生活上的琐事,然后张超跟着说两句。梁朋杰吃饱后拍拍手“超哥,还得感谢你。”张超递过去一张纸巾“谢我啥,谢谢我以前揍你?”梁朋杰笑弯了眼睛“谢谢你这顿饭,也谢谢你在学生会带着我学会了好多事情。”到家门口时,张超在他解安全带的时候凑过来说了一句“晚安,小朋杰。”男香在他们之间萦绕成像恋人之间的交缠的气息,可梁朋杰只觉得喘不过气。他蹭了蹭手心,说了一句超哥再见,就马上逃离。谁年少的时候没做过两情相悦的梦,只不过那个梦在槐花香和少女娇俏的告白声中破碎了而已。

他不再往公司寄快递,日子恢复了以前的平常。那天回到家,发现冰箱什么都没有了,下楼到超市买点存货,在逛到水果区的时候被熟悉的声音叫住了“诶,朋朋!”他缓缓转过头,想着自己现在跑不被炒鱿鱼的机会有多少。张超把手上的榴莲放到了车里,笑得灿烂的对他说“我最近搬家到这附近了,想下来买点存货,结果就看见你了。”梁朋杰本来想打完招呼赶紧走人,结果张超出手快狠准,一把搂过他,还拍拍他的肩膀“走,买完东西去我新家看看怎么样,反正很近。”

梁朋杰连脸都不红了“暗恋的人想和我哥俩好,我又能有什么办法。”到了张超家后,他才知道所谓的近就是住在他对面。他看着提着菜进厨房的张超问“超哥,你怎么搬到这种小屋子,真是够勤俭持家啊。”张超低着头处理刚买回来的鱼说“也不是勤俭持家,反正一个人住,太大的房子也没意思。”接着坐在沙发上的人像是在想着什么,不再有人说话,只有锅铲相碰的声音,却也不显得冷清。张超做完最后一道菜的时候,看到沙发上的人已经睡着了。看着人眼下的乌青轻轻叹了口气,他知道梁朋杰是个努力不服输的认,从上学的时候起,梁朋杰就对自己狠,不管工作还是学习都要做到尽善尽美。他在公司也很出色,自己也听到过别人夸奖他,但他还是心疼。“希望我可以是你累了的时候的那个支撑你的肩膀”。他把人叫醒,梁朋杰看着桌上的饭菜的时候笑得牙不见眼的,一边吃一边夸着张超“超哥你好厉害,我就只会煮面和西红柿炒鸡蛋”

张超看他吃饭的样子,自己也食欲大开:“那你可以来我这吃饭嘛,反正住对门。”梁朋杰嘴上说好好好,心里想着我要是天天来吃,我这辈子真的找不到对象了。”得等到第二天张超的车停在公司门口等自己说反正顺路的时候,认命坐进去的梁朋杰决定可能自己真的不用找对象了。在公司的茶水间,他的同事石凯搂住他说“梁朋杰,你似不似和人总监有森么特别关系。”梁朋杰回掐了石凯一把“你想多了,我和他的关系比和你的还纯洁。”石凯一听,就回怼了“我似不会喜欢你的,我对我们权哥可是一心一意。”他们这一场打闹被想喝咖啡的张总监看在了眼里,张超忍不住仰天长叹:“这小子难道喜欢年下。”

晚上张超敲开了梁朋杰的门,粉红色的墨镜和油腻的奇奇怪怪的眨眼让梁朋杰觉得自己可能还是找得到对象的。张超说热水器坏了,想借个地方洗澡:“结果张超不会用,一下子就被水给淋透了,梁朋杰一边教他一边笑个不停。结果直接被张超抵着靠墙两腿间被无意的摩擦到了:“张超低着头看他,他忍不住和那双黑耀对上了。他觉得自己的脸估红透了,然而罪魁祸首还偏过偷来说“朋朋,我喜欢你。”张超发丝上的水滴在了梁朋杰的锁骨上,梁朋杰觉得自己心跳得快要炸开了“超哥,你开什么玩笑,我唔…”一个吻堵住了他要说的话,梁朋杰忍不住闭上眼睛感受那份柔软,觉得自己像做梦一样,但好像这次的梦不会碎了。结束这个吻的时候,梁朋杰忍不住哭了起来“张超,你是个坏蛋,喜欢我又不说,害得我难过了那么久。”张超摸着他的脸“小朋杰,不许哭,我这不是做好准备才说,安全一点嘛。”梁朋杰嘟嚷着让张超给自己多做几顿饭赔罪“张超一把搂过去“我给你做一辈子好不好。”梁朋杰推开他,让他赶紧洗澡,浑身湿透的人还吹个口哨问他要不要一起。“流氓!“坐在沙发上的人控诉到。晚上梁朋杰在床上搂上了张超的腰:“超哥,你知不知道我很早就喜欢你了,但是你太厉害了,我都不敢和你说。”张超回抱住他:“没事,我们现在不是在一起了吗。”梁朋杰幸福的点点头,“以后我男朋友就是张超了,嘿嘿嘿。”然后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张超轻轻的吻了梁朋杰:“我也喜欢你很久了,早到那个刚进学生会,帮着搬运物资已经满头大汗却依旧笑得十分灿烂的人,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或许那天午后的阳光太灿烂,让他无法忘记那一抹随着阳光一起的笑容。

月光和风透着窗帘进入房间,轻抚着熟睡的爱人。月光作证,我将永远爱你。

评论(2)

热度(69)